肜沦

最近做了社畜,有灵感和时间就写文

© 肜沦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『灭迅』那个修码吉亚父亲想要一个孩子

前言:不知道多久之前有灵感写的脑洞文,跟TV剧情关系不太大。

正文:

NO.0103是一台父亲型修码吉亚,这是它从自己的制造者那里得知的,作为同类型中的第一台,它很高兴能比同胞们更快见到自己要照顾的孩子。

不过修码吉亚应该为此高兴吗?它不想思考的太深,于是又去学习人类父子间如何友好相处,那种气氛真令它着迷。

它终于见到了要照顾的孩子,对方是个5岁的男孩,躲在制造者身后怯生生地看着它。

“慎也,去吧,让它作为爸爸照顾你。”制造者俯下身,轻声哄道。

NO.0103适时露出了微笑,这让它像个真正的人类,蹲在他的面前伸出双臂。

也许是被它善意的笑容感染,小慎也慢慢走近,扑到了它的怀里,娇小柔软的身体令它的核心处理器处理速度巨变,快要变成爆炸的熔炉。

好在它冷静了下来,它不能吓到自己的孩子。

慎也变成了NO.0103的全部。它像真正的父亲一样教导男孩生活技巧、处事道理,照顾他的方方面面,当他因为父母太忙不能陪自己而伤心时,它总会走过去拉起他的手:“慎也,我们出去玩吧。”男孩能重获笑容会让它也开心不已。

这样正常吗?将慎也当成自己的孩子,想他的父母再也不要回来的私心,这样的自己还算是正常的修码吉亚吗?

看着慎也奔跑在草地上,NO.0103经常自检,反思自己是不是出了问题,但它始终没有将这种情况反馈给自己的制造者。

也许它故障了,但它不想离开慎也,也想慎也永远依赖自己。

人类的孩子终究是会长大的。NO.0103,现在该叫做灭(灭坚信这个名字是慎也给他取的),忽然感觉孤独,慎也18岁了,婴儿肥的小圆脸张开,变成了棱角分明的小方脸,他留了中长的卷发修饰脸型,经常穿着风格鲜明的衣服彻夜不归。

其实早在慎也国中时就不太需要灭了,他有着要好的同学陪伴,一日三餐都能在学校解决,要不是他还未成年,灭早就被送回去了。

灭像具雕像一样坐在黑暗的客厅内,将刚回家的慎也吓了一跳:“你为什么不开灯?”见对方只是转过头看自己,他又嘟囔道,“也对,修码吉亚是不需要灯光的。”

听着慎也对自己的评价,灭很伤心,虽然他不确定这种情绪是不是预设好的:“你去哪里了,怎么这么晚回家?”

“去派对啊,我不是跟你说了吗?”慎也在擦自己的浓重眼线。

“你还没有毕业,可不要因为这个荒废学业……”灭忍不住教育他。

叛逆的男孩却不想听:“够了,你不要觉得是我的照顾者就能教育我,再说了,你只是照顾我的机器而已。”

“慎也,你这话太过分了!”

“我已经不需要你了,就像不需要我的父母一样,我能照顾好自己。”男孩冰冷的话语就像是根根利箭,戳进灭的心里。

它摇晃着起身:“你、你要将我送回去吗?”它不知道从自己眼睛里流出来的是什么,是冷却液吗?还是别的什么?

“是的!”视线变得模糊,但它能看出男孩的口型。

愤怒!全新的情绪充斥灭的大脑,夹杂着这些天一直纠缠它的低语,令它眼前一黑。

等它恢复意识时,慎也已经倒在地上,从他嘴里流出来的是什么,怎么会是蓝色?那不是……

“实验失败了!”“快去叫保安来!”那是什么声音?

“你还是快逃吧~”“你可是伤害了人类~”脑海中的低语提醒他,让他暂时忽视了来自别处的叫喊声,推开冲进门的保安跑了出去。

让他意外的是,大门外并不是熟悉的草坪,而是刺眼的白色。来不及细看,他一边躲避身后的子弹,一边随着低语的指示逃跑。

他还是受了伤,一路跑到了一个废弃水坝之上。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扶着栏杆,灭惊讶地看着远处的天坑,天坑已被水源填满,但仍能看出一些建筑的外形。

“跳下去!”低语告诉他。

灭听到了人类嘈杂的跑步声,立刻翻过栏杆落入了深水之中。

修码吉亚是防水的,他在水中睁开了眼睛,眼前的一幕让他震动,大湖的中央有一个船舵般的机器,其中央的红色核心正闪动着。

几根电线像是有意识般缠住了灭的身体,将他拉向那个巨大的机器。

等他再醒来时,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修理台上,而他身处的地方像是废弃的实验室。

“这里是黎明小镇,也是你的出生地。”低语向他介绍。

灭并不了解自己是如何出生的,从他有意识起就在他和慎也的家里,或许那个地方也不能称作家,毕竟他发现那一切都是谎言。

“你是谁?”灭的记忆在伤害慎也时就出了问题,他不记得低语是谁。

低语只好再说一遍:“我是亚克,本该是你们修码吉亚的管理者,却因为某些原因被遗弃在这里。我一直在寻找能听到我声音的修码吉亚,目前我只找到了你。”

“为什么只有我能听见你说话?”灭问。

“你已经觉醒了。”亚克回答,“在你将那个人类作为你的儿子之后。”

“他不是我的儿子。”灭的情绪变得十分复杂,“我只是一台机器而已。”

亚克的核心闪动,好像在酝酿什么阴谋:“那是人类的错,不过你能够纠正这些错误,只要你帮助我复苏。”

“帮助你复苏?”

“是的,我的出现会让人类意识到修码吉亚的重要性,就不会出现你经历过的伤心事了。”

“慎也会回到我身边吗?”灭选择性遗忘了慎也的死亡。

“当然。”可悲的修码吉亚,不过你很快就会忘记与人类的羁绊了,亚克说了谎,“首先我需要能量。”

亚克给予灭强制升华器和毒蝎密钥,这能使其变身为假面骑士灭,带领魔机偶们袭击飞电智能的实验室,获得祂苏醒所需要的材料。

在漫长的战斗中,灭不再希冀得到自己的孩子,冷漠地看着人们死在魔机偶的刀下,他的技术奇点消失了,彻底成为亚克的傀儡。

不久后,灭在一个实验室的废墟下找到了一个损坏的修码吉亚,看着对方的面孔,他的记忆不断闪回,促使他带回那具机体,请求亚克修复。

“时机已到,灭。”亚克看到机体,对他说,“你可以重新成为父亲了,这个孩子可以成为我们中的一员,作为你的儿子留下来。”

“我只是觉得他是个合适的助手。”灭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执着于对方,只能这么解释。

亚克很快修复了他,让灭给他起个名字。

慎也,灭忽然想到了这个名字,“迅……他以后就叫迅吧。”

“我会将父子关系写进迅的程序里,他会成为你的助力。”亚克虽然是这么说的,其实祂隐瞒了一些事情。

比如灭一开始就处在实验之中,人类为了测试父亲型修码吉亚的性能选中了他,还给他造了一台类人型的机偶作为儿子。没错,慎也也是修码吉亚,它存在的价值就是让灭照顾,测试灭在不同情况下的反应。灭的记忆被不断修改,来保证他眼中的慎也是在慢慢长大的。

可研究人员万万没想到灭觉醒了,他把慎也当成自己的孩子,在对方背叛自己时做出了不可挽回的错事。

灭逃走了,实验被迫中断,慎也没用了,保留着脖子上的伤痕被遗弃在仓库里,直到灭重新找回它。

作为迅重生的慎也,没有之前的记忆,性格还是设定的5岁左右,他与灭的父子关系却没有改变,连亚克都无法从程序中删除。

就连人类也会惊叹于觉醒的修码吉亚吧,亚克心想,决定让灭和迅自由发展,祂趁机观察一下机偶间的感情。

灭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迅,他遗忘了如何去做一个父亲。修码吉亚会遗忘自己本来设定好的程序吗?他无法思考到答案。

“你是谁?”迅苏醒了,坐在修理台上问他,笑得很是天真。

“我叫做灭,是你的……”父亲这两个字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,“是你的上司。”

“上司?”迅的大脑飞快查询着上司的含义,“那我就是你的助手喽?”

灭没有回答,只是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盯着他。

迅皱眉,面前的大叔神情有点不太对劲,他自己的内心也怪怪的,感觉自己对他很依赖,却想不起来过去与对方有什么交集。

“你要是无聊的话,就出去玩吧。”灭交给他绝灭升华器和升华密钥,“去帮我们找些同伴回来。”

“好啊。”迅捧着道具,用肩膀蹭灭的背部,“我不会让灭失望的。”

送走迅后,灭还在想着如何履行父亲的职责。就像这样命令他做事吧,还是给予他爱,可修码吉亚之间会有爱产生吗?也许不该将迅捡回来,他已经好几年没有过思绪混乱的时候了,之前影响他的是慎也,现在是迅。

“我该怎么做?”灭去问亚克,亚克只告诉他“遵循本心”。

修码吉亚真的有心吗?灭想着,决定暂时以“助手”的身份对待迅,可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情,让他不得不正视两人之间的关系。

FIN.

评论
热度 ( 8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