肜沦

最近做了社畜,有灵感和时间就写文

© 肜沦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『狩田』细水长流(八)

恭喜门田攻略迈出第一步!

14.心动的瞬间

将碍事的人送走后,女人回过头看向狩崎,手中鞭子突显,对着他抽下去。

“唔!”狩崎没想到她会折磨自己,被鞭子抽的龇牙咧嘴,不过很快他就意识到这会让对方愉悦,硬撑着保持面无表情。

基路伯想跟他交换,可又怕被女人看出身份。

“你……究竟为什么恨我?”

“为什么恨你?”女人用鞭子指着他,手微微颤抖,“你真的一点儿悔意都没有吗!把人命当草芥,将他们变成丑陋的恶魔产物,最后再被假面怪物消灭,这一切都是你做的,狩崎博士!

我的父母就死在这样的实验里,连我也差点成为牺牲品,若不是亡命众救了我,我现在就不能来报仇了。”

“我根本就没做过这种事。”看女人歇斯底里,狩崎小声说。

不是自己的狩崎博士,那就是父亲?乔治狩崎第一次心底发凉,他的父亲这些年在国内到底做了什么啊,不是赎罪吗,怎么还会有人找他的麻烦?

女人平复心情,又举起鞭子:“不过就算你有悔意,我也不打算放过你!”

狩崎瞪大眼,等待新一轮的折磨。

“够了,嘉美。”欧鲁特加从黑暗中出现,“我们得拿出诚意来,才能让乔治狩崎博士加入我们。”

“我是不会加入害死我父亲的组织的。”见亡命众的干部出现,狩崎暗笑一声,立刻说道。

立花嘉美厉声道:“大人赏识你才让你加入的,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!”

欧鲁特加制止她,微笑道:“真澄博士的死,我也很遗憾,本来我们打算奉他为座上宾的,只可惜……希望乔治博士你能认清我们的心意,不要再出现那样的意外。”

“心意就是绑着我、折磨我吗?”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,这个绿衣干部不简单啊。

“毕竟你们父子与嘉美有私仇,安抚手下也是必不可少的。”

狩崎觉得自己已经获得足够的信息了,低下头想如何逃跑,到底要不要暴露自己的恶魔呢?

“嘉美是吧,你也听到你大人说的话了,害死你父母的是我的父亲不是我,我根本不知道他以前做了什么。”狩崎对嘉美说。

“但是你继承了他的衣钵,也在做那些实验不是吗?”虽然大人骗她让她很震惊,但她不会放过“狩崎”的。

“可我从来没害死过人,这次休假就是因为我的实验有问题需要修改才有的,我是good man啊!”看到狩崎企图用怀柔政策策反嘉美,欧鲁特加露出了嘲讽的笑容,他并不打算阻止对方,因为他知道被洗脑的人不会轻易动摇。

屋内的三人还在对峙,并没有注意到落地窗外露出的脑袋,一个被蛛网裹住全身的装甲人正倒挂在天台外,等待救援的最佳时机。

基路伯也在阴影中缓慢移动,朝欧鲁特加的背后前进。

楼道里忽然传来枪声,混合着人声和跑步声,菲尼克斯小队也赶到了。

“算了,我们还是快走吧。”欧鲁特加来之前在大楼里又放了些游荡的下级恶魔,正是用来警告自己“菲尼克斯来了”。

他变成大王乌贼恶魔,打算用触手抓起狩崎。

正是现在!蜘蛛装甲人破窗而入,将蛛网喷向两个恶魔,将它们暂时困住,自己则是挡在狩崎面前。与此同时基路伯化为黑影覆盖住大王乌贼的腿,强烈的腐蚀感令对方呻吟出声。

大王乌贼逃跑了,喷出墨汁消失在黑暗中,留下嘉美对付蜘蛛装甲人,不,应该叫他假面骑士迪蒙斯!

狩崎惊呆了,他看到了什么?!活生生的假面骑士!看他帅气的外装甲,独特的蛛网花纹,灵敏的身手,以及他腰上的驱动器,都透露着一股狂野神秘的美感!

“你是谁?”迪蒙斯抽空帮他解开了绳子,他马上摸对方的装甲,眼里满是惊喜与爱慕。

对方没有说话,只是将他推远了些,又扑向嘉美,用蛛丝困住她的双手。

嘉美当然不会束手就擒,她利用自己的厄运能力,眼睛一看手上的蛛丝,蛛丝就断掉了。她举起鞭子,一边散播厄运一边抽打迪蒙斯。

迪蒙斯的四双复眼一直在闪动,帮他提前预知到掉落的吊灯、滚来的矿泉水瓶、甚至坍塌的地面,哪怕上一秒倒挂在空中,连接的蛛丝断掉他都能立刻反应过来,利用万有引力力重重地踢向恶魔。

“啊——”这一脚让嘉美飞了出去,狠狠地砸在墙上,再也无力起来。

要来了吗?狩崎躲在一旁,激动得头发都要竖起来,通讯枪等对付一阶恶魔的武器只能连人带恶魔一起消灭,只有假面骑士的骑士踢能分离宿主。

果然,迪蒙斯站定后,双手摁住驱动器的两侧,向腿部装甲注入力量,他向上跳起,身后的八根蛛脚展开聚拢于右脚,向嘉美踢去。

骑士踢粉碎了嘉美与恶魔的契约,渡渡鸟印章也掉了出来。

狩崎向迪蒙斯走去,还没说上一句话就被赶来的菲尼克斯小队分开,队员们不清楚他是谁,于是将博士围住向楼下撤,另有队员捡起印章,带走嘉美。

看着瞬间黑脸的博士被带走,迪蒙斯呼出一口气,对刚到的田渊龙彦点点头,从破碎的落地窗离开了。

田渊不明白那个家伙为什么冲自己点头,只好将注意力放在现场的勘察上。

迪蒙斯跳下楼后并没有走远,而是走向无人注意的角落,解除了变身。

“感觉如何?”等在这里的是赤石英雄的直隶下属小野寺枭,他拎着密封箱,问门田。

门田如释重负地笑了,他没想到自己能有变身的机会,而且还是救乔治狩崎,“感觉很好,战斗时浑身充满力量。”

小野寺分析:“可也只有力量吧,除了吐蛛丝和预知,其他爆发性的技能应该使不出来,机动性也有缺陷。”

“既然您知道迪蒙斯驱动器有问题,为什么还让我用呢?”

“一是为了救人,二是为了引起狩崎博士的兴趣,他才会将迪蒙斯更改到完美。”

“那为什么我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?”

“如果让他知道迪蒙斯是你,以后必定会按你的身体素质进行更改,你觉得这对其他使用的人公平吗?”

“不公平!”门田知道迪蒙斯驱动器是为菲尼克斯小队制作的,为的就是能对付更高阶的恶魔。

“你很好。”小野寺对他说,“你的觉悟在队员里也算高的,能够成为迪蒙斯的首测员是你的荣幸,期待你以后成为第一代使用它的人。”

我还能再次使用它!门田高兴极了,眼睛里忽闪着喜悦的光芒。

“赤石长官对你有很高的期待,请加油!”小野寺收起驱动器,赞美了他几句,转身离开了。

我会成为保护世界的英雄!门田终于看到了希望,不需要借助恶魔力量就能变身,迪蒙斯驱动器真是他的救星!

另一边,狩崎正在大骂队员,他好不容易见到真正的假面骑士,还没说两句话呢就被他们带走,什么底细都没问到。

他还没有研制出骑士系统,迪蒙斯是从哪儿来的,他为什么救自己?这些事不清楚队员们就往下跑,都不拦住那个骑士问清楚吗!

“娃娃。”门田不知何时出现,将之前射击赢的毛绒娃娃塞给他。

“广见,你没事太好了!”狩崎的注意力转移到门田身上,“你知道吗,刚才有一个假面骑士来救我!他真是太帅了,excellent!就是不知道他是谁,是你的队员吗?”

门田扶着自己受伤的腰,冲他微笑:“我不知道他是谁,大概是上级派来的,你没事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我怎么会有事?那时要不是有把握,我才不会让你走呢。”

“以后不要让我离开,我来保护你!”门田对他说,“我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的。”

狩崎望着他坚定的面庞,忽然有点不好意思:“你能怎么救我?凡人之躯能与恶魔比吗?你还是再练练吧。”

我已经有保护你的力量了!门田差点忍不住把真相说出来,不过他的迪蒙斯能给狩崎这么大的惊喜,他已经很满足了。

“你们俩为什么还不进救护车?”田渊下来了,见门田还扶着腰跟狩崎说话,生气的火苗立刻窜了起来。

“你不是有根肋骨骨折了吗?还站在这里,难道想就此光荣退役?”他当着狩崎的面大声说道,生怕对方不知道门田为了救他付出了多大代价。

门田来不及让田渊闭嘴,见狩崎惊得站了起来,只好安慰道:“我能站在这里就说明没啥大事,你不要杞人忧天。”

“我要不是你朋友,才懒得管你!”田渊想揪他领口,又怕他伤势加重,瞪了一眼去找医生了。

狩崎低头咳嗽:“咳,看来你受的伤很重啊。”怪不得门田说话时语气颤抖,隐忍低沉。

“没事。”

“这次真欠你的。”狩崎第一次感到温暖,被他人关照的温暖。父亲的缺席、天才的孤独、同学的排挤,他习惯一个人承受一切,而他来到日本后,是门田一直围在身边关照自己,而他从未重视。

也许不该给门田与假面骑士同等的爱,可他在见到门田隐忍重伤的微笑时,爱之天平的重心就在偏移了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