肜沦

最近做了社畜,有灵感和时间就写文

© 肜沦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『狩田』细水长流(六)

10.狩崎拉郎配

自从知道乔治狩崎的领地意识比较强,门田广见终于不再做那些不符合他人设的事。他撤销作息表,按狩崎的喜好买饭,不过他偶尔会额外带回一份营养餐,看对方想吃哪份,剩下那份就到了自己的肚子里。

另外门田还有意无意试探狩崎的领地边界在哪里,笨拙的举动惹得后者心里哈哈大笑,他倒是不介意门田把自己的实验室当家,只是他的恶魔不太高兴,基路伯总觉得小队长会妨碍到他们。

比起刚开始的剑拔弩张,现在两人培养出了一些默契,门田终于能够揣测出博士放荡外表下的真实情绪,帮他去做可能会得罪人的交涉(其实狩崎每次都会得罪人);狩崎也减少了对门田的调侃,习惯了对方陪在身边。

两人之间黏糊的气氛连最迟钝的队员都能感受得出来,甚至菲尼克斯已经传出了他俩谈恋爱的谣言。

“你不会真和他在一起了吧?”田渊忍不住把门田堵在更衣室,暴躁问道。

门田暧昧笑着,否定道:“没有啊,我只是狩崎先生的助手。”

田渊一看他的笑容就觉得有问题:“你骗不了我的,那家伙可对你没意思,你不要陷进去!”

“我知道。”他的笑容多了些寂寞,“他不愿意的话,我就只在他身边便好,毕竟我许诺过要好好保护他。”

“他整天待在天空母舰里,能有什么事?”见劝不动好友,田渊咬牙吐槽了一句,转身离开了。

仿佛回应他的吐槽,狩崎得到了一次难得的休假,原因来自菲尼克斯每年的大体检。

医务部的美女医生御子柴朱美正在查看队员们的体检报告,办公桌对面坐着被单独叫来的狩崎和门田。

“从今天起,不准再用队员们做测试腰带的实验!”朱美对狩崎说道。

狩崎的粗眉毛夸张地纠结在一起:“Why——?Rose酱(小玫瑰),你得告诉我为什么!”

“别那么叫我!”朱美对其态度并不算好,但还是解释道,“这次体检发现,做过你志愿者的队员,体质均出现了滑坡式下降,测试次数越多,体质下降越快,所以你不能再做那些实验。

广见,你也做过两次实验,体质也下降了哦。”

听到朱美提到自己,门田把目光从撒泼的博士转到美人的脸上,略微惊讶地点了点头。

“那我的实验怎么办?没有人帮忙测试,我怎么调节腰带数据?”狩崎把上身摊在办公桌上继续撒泼。

“那就是你的事了。我和同事们还得研究如何把队员们体质补回来呢。”朱美抽出被他压在身下的报告书,毫不客气地请他离开。

门田正要拉着狩崎出去,朱美叫住了他:“等等广见,我有些事想单独跟你谈。”

于是狩崎博士噘着嘴,透过内窗玻璃看着里面的两人相谈甚欢,他没想到广见居然跟这位菲尼克斯人尽皆知的火辣美人关系这么好。

“关于你的身体,我已经制定了一套方案来进行恢复,等上边通过就行。”朱美将方案计划给门田查看,谈着谈着话题就转向了家常。

眼看两人忘记了自己还在外边,狩崎随便叫停了路过的一个医护人员:“唉,广见跟rose酱认识多久了啊?”

医护人员不满他的态度,翻白眼道:“我们朱美医生和门田队长从训练生时期就认识了哦,都三年多了。”

“这么久了~我怎么没查到这层关系。”他的八卦之心骤起,连研究要腰斩的事都丢到了一边。

门田的确和朱美认识了很久,而且他当训练生时朱美就是主治医生,算是菲尼克斯中的大前辈。不过他自认和对方是普通朋友,也就在工作时交集深些,私下里他们没有聚过。

狩崎不这么觉得,朱美看门田的眼神很温柔,笑容更是和煦,她可没这么对过自己,更别说上赶着制定恢复方案了。

这位御子柴朱美医生肯定很喜欢广见。

“这不正好嘛,你帮御子柴追到那家伙,他就不会总是缠着我们了。”基路伯在他脑子里提议,丝毫不掩饰它对门田的厌恶。

主意不赖。狩崎并不是厌烦门田,而是对方“开窍”后天天待在实验室,大晚上也不走,基路伯很难出来帮忙,导致腰带的更改进度落后一大截,他心里很着急,又不好赶走门田。

如果门田把精力用在交往上,就不会整天待在实验室了,狩崎和基路伯还能放松些,不用担心暴露。

不过一想到门田要黏着另一个人,他的心里忽然觉得不太舒服,但这种不舒服传递给恶魔后,他又开始没心没肺地想约会计划了。

托体检的“福”,腰带的研究只能暂停,上级给狩崎放了假,让他放松一下心情,以便更好地回到岗位。

狩崎于是打算趁这次休假帮门田和朱美约会。

11.途中的accident

说是准备约会计划,狩崎其实没去过地面的繁华街区,几次来地面都是为了调查,他也没心思去观察路上的男男女女。

门田得知他要去地面游玩,打算陪他一起逛街。

但他要准备约会计划,当下拒绝,表示完全能够照顾好自己,不用对方陪伴,所以现在他一个人举着望远镜,腰上系着小挎包,躲在小巷子寻找能约会的地方。

“你为什么整的自己像个偷窥狂?”基路伯吐槽狩崎。

“我可不想太显眼,毕竟我很handsome(英俊)。”他自信地笑着,“万一询问别人约会的地点,他们误会我要和他们约会怎么办?”

恶魔无语,它的宿主是普通人中的异类,任何方面都是。

“你没从网上搜搜约会攻略吗?”它无法理解宿主的脑回路。

“那种东西怎么能信?”或许攻略有用,但肯定不适合广见。

他捕捉到一对情侣挽手走进店里,立刻放下望远镜跟上去,想要看看情侣约会时会做些什么。

狩崎前脚刚迈出去,居然有花盆从空中掉下来,擦着他的后脚跟跌成碎片!

“嗯?”他抬头看,只看见天台上隐隐露出翠绿的叶片,“刮风掉下来的吗?”

基路伯的恶魔气息浓郁起来:“我感觉要有不好的事情发生。”

“那快进去吧。”狩崎又看了几眼天台,转身走进店里。

他的身影消失,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也随之跟了进去。

“居然在买东西。”那对情侣搂在一起,举着玩偶说着“可爱”“要买吗”等话题。

朱美医生喜欢逛街吗?早知道就调查一下她的喜好了,不过广见会不会跟她逛街还是个问题。狩崎心想。

他刚想走近点,就听见身后店员惊呼“小心”,一个高架子忽然倒了下来,差点把他人埋进去,幸好他往前走了几步。

“今天是水逆日?”狩崎抽嘴角,擦了擦头上的冷汗。

他帮店员扶起架子,又发现周围的人都在看这边,发觉不再适合观察下去,赶紧离开了。

刚才差点冲过去挡架子的立领人躲在角落里看狩崎走了,也连忙跟了上去。

“现在我们去哪儿?”狩崎站在街边。

“快跑!你身后有车!”基路伯和另一个声音一起喊。

他身后冲过来一辆轿车,司机疯狂踩刹车,可刹车好像失灵,就这样一路飙了过来。

立领人千钧一发之际扑了过来,抱着狩崎滚到街道的另一侧,自己的帽子也掉了下来,露出了门田那张正义的脸。

“唉?”狩崎撑在门田身上,似乎没想到他会在这里,惊讶地叫了出来。

“快起来!”眼见看热闹的人越聚越多,门田推他。

在警察那儿录完笔录,两个人走在回菲尼克斯的路上,狩崎心烦:“今天的计划算是泡汤了,为什么会出那么多意外?”

“你今天到底在做什么?”门田跟了他一路,愣是没看懂他的行动轨迹。

“秘密!”狩崎捂住嘴,“话说你偷偷跟着我干什么?穿那么严实像个变态一样!”

你居然有脸说他啊,基路伯吐槽。

“保护你啊,你若还想出来,让我陪着你吧,今天多危险。”

看着门田认真的神情,他连连摆手:“我这几天不想出去了,你也不用太牵挂我的。”说完他连忙逃离对方的身边。

为了不让门田在自己眼前晃悠,狩崎躲进了更生组织做研究,约会的计划交给基路伯去办。

恶魔答应的挺好,转眼就拿着狩崎的工资去地面好好玩了一通,要回去时才想起对方交给自己的任务。它随意看了看四周,找游乐园的吉祥物拿了两张优惠券。

“这就是你想的办法?”狩崎捏着那两张券气的冒火。

“我都查好了,现在的人约会都爱去游乐园。”基路伯敷衍道。

狩崎第一次想打那张和自己一样的脸:“你觉得广见和rose酱是会去游乐园玩的人吗?”

“说不定是呢。”恶魔懒得跟他解释,打了个哈欠消失了。

果然恶魔是不可信的!狩崎气的牙痒痒,可想到今后能轻松一点,他必须把门田搞定。

好嘛,计划是有了,可是他该怎么把优惠券送出去?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